減價又減價

作了幾天的生意,我是幫忙爸爸收錢,包起來所買的物品.可以說是"難搞".遇到那些阿婆,阿伯,說得水都干還不走一直在討價還價也不肯買.有個真的令我好討厭了,把我的賣物翻來翻去又要這個然後又不想要,又要那個,好了終於都買了但又來討價還價,哇!好糟糕從九塊錢減到七塊錢,那是不可能的給她減了,給她減兩塊錢那好過不買不然就虧本.說得水都干的爸爸,結果減了一斤50cent 給她.只是買一斤而已都要討價還價.阿婆就是阿婆.嗨!有一天的我好氣的說出:"婆婆/aunt 已盡好便宜了".她立刻走掉了.我在趕顧客!!!忍不住了,想不到我爸的顧客是那麼樣的(在第二間)差不多沒個顧客都是這樣.他們絕對是看還有對手在那一區所以個個都要討價還價,我媽的顧客還好(第一間巴殺),沒聽過只是問問就買了.我作那麼多工作都沒遇到,在supermarket 當 promoter不用說啦 只是人說product 不好但沒得減價嗎.年輕人大多數都不理和沒問價錢.有問都沒減價的.他們問問就買了,要不然就走掉.



所謂:(福建話)要便宜,又要新鮮,又要在街邊。
買一樣菜,送包菜送番茄又拿幾個紙袋.

No comments: